当前位置:

永康县(市)历次党代会回顾

发布日期: 2017-01-03 15:15

信息来源: 2017-01-02 17:01来源:浙江新闻客户

作者: 金华党史 访问次数:

夜读党史(70)丨金华各县市区历次党代会回顾之永康

2017-01-02 17:44:26 来源: 浙江新闻移动客户端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八婺大地上,革命先辈为了革命事业英勇奋斗,为我们留下了丰厚的党史资源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

我们与中共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一起,为你打造一份权威的金华党史读本。每周一晚上推出,以供夜学的你。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金华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我们推出各县(市、区)历次党代会回顾,向读者介绍各县(市、区)历次党代会的概况,回望来路,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中国成立以来,永康市(县)已经召开了14次党代会。在各个历史时期,永康市(县)委始终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带领全市(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中国共产党永康县第一次代表大会

(1956年5月26日至30日)

大会正式代表200名,列席代表20名,代表全县1945名党员。

 

 

中国共产党永康县第一次代表大会

中国共产党永康县第二次代表大会

(1959年12月7日至13日)

大会正式代表324名,列席代表93名,代表全县6350名党员。

 

 

中国共产党永康县第二次代表大会

中国共产党永康县第三次代表大会

(1963年2月9日至14日)

大会正式代表283名,列席代表43名,代表全县4869名党员。

中国共产党永康县第四次代表大会

(1970年9月9日至13日)

大会正式代表663名,列席代表26名,代表全县8338名党员。

 

 

中国共产党永康县第四次代表大会

中国共产党永康县第五次代表大会

(1979年3月14日至17日)

大会正式代表592名,列席代表20名,代表全县11500名党员。

大会主题报告《紧跟党中央的伟大战略部署,实现工作着重点的转移,为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奋斗》。

大会提出: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紧跟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精神为指导,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把全党工作的着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加快永康的生产建设步伐,为实现新时期的总任务作出更多的贡献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永康县第六次代表大会

(1984年4月19日至21日)

大会正式代表360名,列席代表39名,代表全县13850名党员。

大会主题报告《认清形势,奋发努力,全面开创永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大会提出:突出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完成全面整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健全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为提前实现翻番目标,全面开创社会主义建设新局面创造条件。胜利实现这些任务,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改善党的领导。

中国共产党永康县第七次代表大会

(1987年4月10日至13日)

大会正式代表350名,列席代表45名,代表全县15627名党员。

大会主题报告《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搞活,全面推进永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大会提出:今后三年,必须遵循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布局,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搞活的方针,发扬艰苦奋斗,勤俭建国的精神,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面完成“七五”计划,推进永康县的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今后三年经济总的奋斗目标是:全县工农业总产值提前一年完成“七五”计划指标,力争突破10亿大关;在发展生产和提高效益的前提下,全县人均收入争取每年增长8%左右,城乡居民的生活有进一步改善。

中国共产党永康县第八次代表大会

(1990年4月13日至16日)

大会正式代表292名,列席代表36名,邀请代表7名,代表全县16779名党员。

大会主题报告《励精图治,团结奋斗,把永康的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大会提出:今后三年,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加强党的领导,密切联系群众,励精图治,艰苦奋斗,把永康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今后三年两个文明建设的基本目标是:到1992年,全县工农业总产值达到14亿元,平均每年增8.3%;财政收入达到8400万元,平均每年增6.1%;粮食总产量达到19万吨,力争实现20万吨;全县农民人均收入达到1000元。

中国共产党永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

(1993年4月6日至9日)

大会正式代表295名,列席代表77名,邀请代表10名,代表全市17000多名党员。

大会主题报告《把握有利时机,加快改革开放,努力开创永康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大会提出:今后五年,我们要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努力实现永康市经济发展每隔几年上一个新台阶。

今后五年的经济发展目标是:在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增进效益的基础上,力求经济增长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在金华要居于偏上的地位,力争在五年内再上两个新台阶。

(注:1992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永康县,建立永康市,中共永康县委更名为中共永康市委。)

中国共产党永康市第十次代表大会

(1998年4月8日至11日)

大会正式代表297名,列席代表28名,特邀人员 22名,代表全市22917名党员。

大会主题报告《团结拼搏,图强争先,把永康各项事业全面推向跨世纪发展的新阶段》。

大会提出: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五大精神为指导,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着力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素质,加快两个根本性转变,切实做到两个文明协调发展,把世纪之交的永康各项事业全面推向历史发展的新阶段。

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2000年,全面完成“九五”计划确定的各项任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夯实;到2002年,在前三年工作的基础上,各个领域的工作迈出新的步伐,初步形成经济富有活力、城乡环境优化、人民生活富裕的现代化城市框架。

中国共产党永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2003年1月6日至9日)

大会正式代表301名,列席代表36名,邀请代表16名,代表全市27199名党员。

大会主题报告《实践“三个代表”,打造“五金之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大会提出: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发展为主线,以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为目标,以创新为动力,以加强党的领导为保证,把握新机遇,实施新举措,谋求新跨越,创造新辉煌,把永康的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到一个新水平。

在今后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中,要努力实现三大战略目标:一是个性鲜明的经济强市,二是内涵丰富的文化名城,三是风格独特的旅游胜地。

中国共产党永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2007年1月6日至9日)

大会正式代表345名,列席代表42名,邀请代表46名,代表全市32787名党员。

大会主题报告《坚持科学发展,实施三大战略,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大会提出: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动员团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为推动永康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围绕“中国五金名城”的总目标,全力实施五金名城、生态城乡、商旅大市“三大”战略,积极构建和谐社会,切实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建设富强、文明、生态、和谐的新永康!

中国共产党永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2012年1月5日至8日)

大会正式代表354名,列席代表39名,邀请代表50名,代表全市41046名党员。

大会主题报告《坚持科学发展,致力改善民生,为建设现代化国际五金名城而努力奋斗》。

大会提出:在今后较长一段历史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率先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为先导、以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为基础、以实现更高水平现代化为目标,致力培育现代五金产业,创造良好生态环境,推进城乡均衡发展,改善和保障民生,发展和繁荣文化,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把永康建设成为具有鲜明区域产业特色、较强城市核心竞争力与国际知名度、人民生活普遍幸福安康的现代化国际五金名城而努力奋斗。

大会提出“三步走”战略:确保在2015年前,率先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确保在2020年前,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确保到21世纪中叶,实现更高水平现代化。为确保“三步走”战略目标圆满实现,大会提出打造实力永康、活力永康、法治永康、幸福永康四大中心任务。

中国共产党永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2016年12月26日至29日)

大会正式代表355名,列席代表54名,邀请代表48名,代表全市45249名党员。

大会主题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永康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动员和团结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把握时代大势,勇于拼搏实干,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永康新腾飞而努力奋斗。

大会主题报告《践行发展新理念   从严治党谋新篇——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永康新腾飞而努力奋斗》。

大会提出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实力更强、环境更美、百姓更富、民生更爽、文化更兴、素质更高、治理更优、社会更安。

 

 

中国共产党永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感谢永康市委党史办公室提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