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并对支持配合中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日期: 2020-10-14 09:16

信息来源: 金华日报 2020年10月14日

作者: 盛游 访问次数: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盛游)10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供销合作社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支持配合中央巡视工作作出部署。

  市委书记陈龙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逻辑严密,蕴含着对中青年干部健康成长的殷殷嘱托,是新时代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提升理论素养的学习纲领。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围绕“提高七种能力”,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决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新要求,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农资农技、农产品流通、农村合作金融等服务,加快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注重通过互联网及时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及其他重大决策更加科学、更加符合人民意愿。

  会议听取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我市有关情况,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刻反思,统一思想认识。对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全部认账、深刻检讨,立说立行、全面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要以最严实的举措逐项销号,切实抓好整改。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整改领办制、责任制、销号制、追究制,迅速推进各类问题有效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全力解决各领域环境突出问题。要以常态长效治理提升水平,倒逼转型升级。把问题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生态环保体制机制,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研究制定精准举措,帮助企业解决环保方面具体问题,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浙江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并指出,此次巡视是对浙江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及巡视指导督导,认真领办中央巡视组和省委巡视办交办的工作任务,做好台账资料准备和信访保障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压实责任、扛起担当,持续正风肃纪,抓好巡视巡察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审议了有关文件。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