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举办全省党史文献部门宣教工作和网评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11-23 10:12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0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作者:

  为认真落实省委第九轮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增强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意识,提高党史宣传教育水平,加强各地间的工作交流,根据全年工作安排, 11月16日至18日,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在杭州举办了全省党史文献部门宣教工作和网评员培训班,来自全省11个市县党史宣教部门的50多位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作开班动员。

  王祖强指出,三年来,全省宣教口子上的同志在人手紧张、机构精简、任务繁杂的情况下,秉持“敬业奉献、为党写史”理念,做好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在举办重大纪念活动、开展党史“六进”、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等方面取得了一批新的成绩,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事实证明,全省党史宣教队伍是有战斗力的,也是能干成事的。

  王祖强强调,为进一步做好“十四五”期间的宣教和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工作,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党史宣教工作的责任感,增强紧跟新形势的政治敏感性,增强机构改革后做好宣教工作的积极性。二要守好阵地,切实把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守正创新,在守好和改进原有宣教阵地的同时,把创新宣教手段放在重要位置,在创宣教品牌上下功夫,把宣教工作搞得更活、更有生机、更有吸引力。培训班先后邀请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主讲《立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写好党史宣教这篇大文章》,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级巡视员曾林平主讲《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100年历程》,中新社浙江分社党办主任谢盼盼主讲《新时代,让历史文化遗产活起来》。各位专家和老师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如何做好党史宣教工作作了很好辅导,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培训班还举办了《足迹》杂志特约通讯员和新一轮网评员聘请仪式,开展了交流座谈,征求了对全省党史宣教、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等工作,以及浙江党史和文献网、《足迹》杂志、党史微信微博改版的意见和建议。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宣教处和科研处部分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