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0-12-30 15:10

信息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作者: 杨群霞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12月29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月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人员参加会议,周红德组长讲话。

会上,郑月琴汇报了2020年市委党史研究室党风廉政建设基本情况以及明年工作主要思路,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分析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风险点并研究相关措施。

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市委党史研究室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研究了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的具体措施要求。一要发挥党史优势,为清廉金华建设贡献力量。成立党史宣讲团,打造行走的党课;积极运用党史工作网络、纸质、场馆三阵地,努力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举办“红色记忆”巡展,普及党史党建知识。二要作风整饬持久有力,拼搏实干争创业绩。加强作风建设,把拼搏实干、争先进位作为党员干部的底色要求,以月度工作例会、业绩“晒拼创”等方式,加强干部的履职尽责管理:党史编研有新突破;重点专题研究持续发力;党史资政工作有新发展;探索党史研究力量整合机制。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周红德对市委党史研究室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党史研究室党组思想认识明确,工作全面扎实到位,措施具体有力,各项工作很有特色。特别是年初防疫初期,在《夜读党史》专栏陆续推出金华历史上的疫病防治工作的系列文章,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提供资政服务,此举得到市委书记陈龙的批示肯定。尤其是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活动中,采用线上与线下、传统宣传阵地与开拓新领域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宣传,为“重要窗口”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动力,这一做法得到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伟强的批示肯定。周红德还从彰显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严之又严地长抓不懈,2021年要以清廉机关建设为载体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根基。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风险排摸;坚持效能导向,强化绩效提升。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