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2-30 15:21

信息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作者: 杨群霞

12月29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学习会议,传达学习12月1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全省领导干部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178次市委常委会陈龙书记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月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登高望远、思想深邃,深刻总结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既有对经济形势怎么看的认识论,又有对经济工作怎么干的方法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与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相互辉映、浑然一体,开拓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是指引新发展阶段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总纲领和金钥匙。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迈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第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推进共同富裕取得新进展,确保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室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陈龙书记在市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服从大局,以“数字赋能、拼搏争先”为工作导向,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建设“重要窗口”、努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党史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传达上级保密会议精神和布置2021年度保密工作;学习贯彻金纪通〔2020〕16号《中共金华市纪委关于2起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