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到义乌调研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21 16:45

信息来源: 中共义乌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毛晓龙

1月19日,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月琴、室务会议成员许克、宣教处处长姜燕飞一行到义乌调研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开发工作。

郑月琴一行到上溪镇里美山村实地查看吴山民故居保护利用现状,听取了上溪镇党委书记何显峰关于上溪镇党委、政府以八大队发展壮大、主要战斗经历为主线,整合上溪镇范围内各个革命遗址,整体推进上溪红色资源保护、红色文化挖掘、红色旅游开发的情况介绍。郑月琴对上溪镇党委谋划红色文化旅游开发工作表示肯定,建议在红色旅游开发当中注意串点成线,以线带面推动全域旅游的开发,对吴山民故居要充分挖掘,进一步整合提升,充分展现吴山民作为红色县长在义乌乃至金义浦兰地区抗日战争时期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健全金义浦兰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的展示形式,更好的展现金义浦兰抗日根据地在浙中抗战时期的重要作用。郑月琴要求义乌党史部门要为相关乡镇街道做好开发红色文化旅游工作的服务工作,进一步深化红色文化资源与乡村振兴融合,为上溪以及相关乡镇开发红色文化旅游提供有力的资料支撑。义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小锋介绍了义乌市委党史研究室在挖掘各镇红色文化资源,梳理文化脉络,提供党史服务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相关乡镇党委政府合作,共同努力,打造好红色文化精品旅游线路。

义乌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朱德友、上溪镇政府相关职能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