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今年首趟国际防疫专列启程:义新欧驰援欧洲防疫再续新篇

发布日期: 2021-01-26 09:12

信息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访问次数: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徐朝晖 钱旭升/文 王建明/摄)1月25日上午11时28分,今年第一趟义新欧国际防疫专列从义乌西站鸣笛启程,预计13天后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继去年开出全国第一趟国际防疫中欧班列后,浙中钢铁驼队再度踏上丝绸之路,开启国际合作抗疫的新征程。

这趟班列满载着100个标箱,其中82个标箱装载着防疫物资,包括4万余件防护服、医用隔离衣、注射器等,总重量为324吨。另外18个标箱装载着运往欧洲的生活用品、五金器具、汽车配件等生产生活物资,将同车运抵波兰马拉舍维奇,然后中转至德国汉堡,为欧洲生产生活提供物资补充。

铁路金华货运中心介绍,当前波兰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波兰政府在我国驻波兰大使馆的协调帮助下,委托波兰企业在中国采购此批防疫物资,计划通过中欧班列运往波兰及欧洲其他国家。

接到任务后,金华货运中心协同金华车务段、中欧班列运营平台、海关等,迅速制定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实现车源和箱源的组织、吊装、挂运“四优先”,实行“一站式”“一条龙”“一对一”定制服务,为该批驰援欧洲的国际抗疫物资打开了“生命绿色通道”,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了新样本、新标杆。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