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江县委党校“宣讲+”模式 推动党史宣讲走“新”入“心”

发布日期: 2021-10-18 09:41

信息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吴文娟 访问次数:

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中,浦江县委党校结合党校特色,突出宣讲主业、整合宣讲资源、创新宣讲方式,着力打造“宣讲+”模式,使党史学习教育有底气、接地气、聚人气、焕朝气。

一是“宣讲+大练兵”让党史宣讲有底气。积极鼓励全校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师参加各级各类业务培训,坚持学习进修常态化。截至10月初,已组织近30人次赴上级校(院)进修培训;同时开展教学大比武以及送党课下基层等活动,不断提升全体教职工自身素质和授课水平。2021年党校青年教师的微党课在全市党校系统以及全县青年理论宣讲大赛中分别荣获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二是“宣讲+特色内容”让党史宣讲接地气。推进党史进课堂,采取深入交流、集体备课、试讲评议和反复打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同时进一步完善党史教育课程体系,组织骨干教师立足县情,凸显“浦江元素”,推出《领导干部下访接访浦江经验的探索与启示》《打造浦江“万年上山”的文化金名片》等一批独具浦江地域特色的核心课程。

三是“宣讲+因人施教”让党史宣讲聚人气。通过深入调研、问卷调查、教学反馈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全面掌握干部需求的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对培训内容进行个性化调整,不断创新宣讲形式,做到根据单位、受众、需求不同,量体裁衣,制定培训方案,确保培训效果。截至10月初,举办主题班和社会培训班共15期,学员达1023人次。

四是“宣讲+青年骨干”让党史宣讲焕朝气。以“精品党课下基层”品牌建设活动为抓手,由班子成员带队,组织青年骨干教师开展“主题党课进部门、进乡镇(街道)、进村(社区)、进企业”四进宣讲活动,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截至10月初,已开展党史宣讲96场,受众人数达67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