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力行 “初心”铺就十五年帮扶路

发布日期: 2021-11-01 14:18

信息来源: 金华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作者: 徐桦 访问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播向上向善的公益正能量,10月27日,市食药检院党委牵头,组织四个支部开展“点亮微心愿  共圆温暖梦”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院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走进结对帮扶村—婺城区罗埠镇联群村,走进残疾人低保户之家,为困难群众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党员们将一份份的大米、面粉、牛奶等心愿物品交到困难群众手中

“家里老头中风快10年了,我自己也身体不好,真的非常感谢对我们的关心”......他们一边接过物品,一边用朴素的话语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在困难户家中,党员干部和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每户家庭成员的身体情况和目前生产生活状况,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和期盼,帮助他们谋划发展,解决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




之后,党员干部参观了村文化礼堂,并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该村的经济发展情况、整体发展规划和目前遇到的困难问题,为该村理思路、出主意、谋划帮扶措施,鼓励他们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借助现有农业资源、地理优势以及政府优惠政策等,实现乡村振兴;同时也表态,市食药检院将会继续通过技能培训、推介就业、困难帮扶、经济资助等方式让结对帮扶发挥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袋大米、一箱牛奶、一瓶食用油……在普通人眼中是微不足道的事情,却是困难家庭最殷切的期盼,也牵动着每一位党员的心。微心愿虽小,却点亮了他们对生活的期盼和希望。

据了解,这一条立足实际的帮扶路,市食药检院一走就是十五年,历任五届院书记,十五年不改初心,十五年坚守担当。“我们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一直在深化,这次响应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通过认领‘微心愿’点亮‘微心愿’的形式,将我们的服务和结对帮扶村、困难低保户的需求进行更加精准的对接,促使我们的党员志愿服务更接地气,更有实效,也使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市食药检院党委书记应华冠如是说。




(作者:金华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徐桦)

(本网责任编辑: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