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联盟添动能 院校合作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21-11-23 17:53

信息来源: 金华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 邹正悦 访问次数:

为积极响应市委“四攻坚四争先”行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11月18日下午,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党支部与金华市计量质量科学研究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成立“红色动能”党建联盟,并举行揭牌仪式。

此次合作本着“产教融合、党建引领、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推进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全面提升院校党组织结对共建效能,助力金华零部件、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胡岳兵要求:一要在“党建互学”上取得新突破。坚持党建引领,加大交流机制,互帮互助、共创共赢,创新党建工作的新格局;二要在“项目互联”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发挥行业辐射引领作用,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在合作共建中提升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三要在“人才互通”上取得新突破。有效利用专业人才特长,加强高素质队伍建设,在梯队培育、人才培训机制上打造全市新样板。

活动现场,双方还开展了党课业务互讲活动。市直机关党员讲师、质科院副院长、第一党支部书记洪伟以“忠诚之心 担当之为 赶考之路”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精彩的党课,激励党员牢记总书记殷切希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砥砺前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党支部书记杨杭旭教授以“科研项目的挖掘、凝练与创新创业”为题,结合集成电控项目,详细讲解了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转化、科研项目寻找方法等科研项目提质增效的途径。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国家质检中心机动车机械零部件检测实验室和党建宣传阵地。
    下一步,双方将整合资源优势,通过开展党员互动、活动互联、成果互享,以“共上党课”“党员活动日”“志愿服务”为载体,扎实推进“三为”实践活动,构建党建共建的长效机制,扛旗争先,谱写新党建联盟篇章,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本网责任编辑: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