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再创红色辉煌 ——市食药检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1-12-17 15:09

信息来源: 金华市食药检院

作者: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梳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工作中的推动作用,12月9日上午,市食药检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汇报会。会议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郭航鸣,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冯烜,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卢赛华,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纪委副书记吴振铭参会指导。市食药检院党委班子及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市食药检院党委书记应华冠汇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今年以来,市食药检院重点推进“推进学习+”的模式,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推进学习+典型选树

定期推送“先锋力量”风采系列展示活动,选取食药检院6位优秀个人和先进事迹,将身边的优秀人物推到前台,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推文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

推进学习+真情服务

推出“公益检”“食品安全进校园”“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等活动,进医院、进企业、进校园、进商场、进药店、进社区,发挥专业特长,秉承服务理念,宣传食药知识,指导用药安全。各项活动共接收样品超百批,受众超1000余人,解答咨询问题1000余个,发放资料1000余份。

推进学习+群团共建

食药检院组织全院青年党、团员,组建青年突击队,投身到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社区共建和安全保障中去,承担社会责任,全年参与社区共建45天次,参与社区共建280余人次。建党百年期间,组织参加了省药监局短视频大赛、全省食药检系统配音大赛等活动,均获得良好成绩。

推进学习+科技创新

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食药检院科技创新相结合,进一步突出党建对科技创新的统领地位,积极响应省局“科技强局”号召,全面加强科技战略总体布局,明确“创新平台、科技引领”的全年工作思路,成效显著。目前在研项目15项,其中立项7项,连续两年获得省部级项目立项,截至目前已有三个项目通过验收,省级地方标准《酥饼生产卫生规范》也已通过了三审,即将正式发布。

推进学习+成果展示

坚持“用学习促提升”,突破宣传量与质,拓宽宣传渠道,在国家级、省市级等各级媒体上切实增强亮点工作宣传,在学习强国app发布原创科普视频5个,动物中心五年来对天台药业帮扶纾困的服务事迹被省级媒体《市场导报》整版刊登。借助党史学习教育,食药检院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影响力和美誉度明显提升。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中举从业务条线工作、科学研究工作、社会服务工作、药品监测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五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院第一、第四党支部书记作为代表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发言。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郭航鸣指出:市食药检院规定动作规范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三服务成果”可圈可点的做法值得肯定,下步,一是要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提升“六讲六做、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查摆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市食药检院将以此汇报会为契机,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需求导向,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实现金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