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两法一条例”

发布日期: 2021-12-22 16:31

信息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方军

    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市委党史研究室根据《关于印发“两法一条例”普法宣传任务分解的通知》(金委法办〔20219号),系统部署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

市委党史研究室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两法一条例”法律条文,原原本本对照学习。在自学的基础上,12月20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两法一条例”。会上,申跃洪副主任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朱忠明副主任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滕荣康副主任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分别就法律条例条文沿革发展、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基本原则、法律依据等作详细解读,对照图表授课,交流心得体会,学习内容丰富扎实。

室主任郑月琴作了总结,并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两法一条例”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两法一条例”主要内容,牢牢把握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各项要求,努力把学习引向深入。二要深刻理解“两法一条例”重要意义,这是我国新时代政治体制改革的重大内容,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的重要体现,对于党员干部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去除杂念尽心履职具有重大意义。三是在抓好学习的基础上,做好宣传贯彻工作。宣传贯彻“两法一条例”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党史工作者更要发挥部门优势,做好相关课题的历史研究,以经验教训资政育人。

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室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消化吸收“两法一条例”学习内容,认真宣传贯彻法条精神,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同时将法律条例学习当做日常自学的重要内容,利用每周集中学习、自学长效学习机制,常学常新,不断提升法律素养,用法治思维不断提升党史工作水平。


(本网责任编辑: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