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集中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2-02 10:09

信息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作者: 杨群霞

2月1日下午,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集中学习和月度例会,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深入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及市委贯彻落实意见,并就年末及明年年初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月琴主持。

会上,郑月琴主任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重点学习了省“两会”精神及市委贯彻落实意见,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分享参会体会。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进“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室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将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与党史工作实践相结合,推动“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快见成效。要坚持“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扛起“窗口”责任,围绕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以“先行”意识和“先行”担当开展“四攻坚四争先”行动,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全力推动党史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随后召开的月度例会上,各处室汇报交流了2021年1月份工作情况和2021年2月份工作安排。郑月琴主任充分肯定了各处室1月份的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顺利推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机遇期。要在遇上岁末年初这个特殊的2月份里,抓好这个特殊的时间机遇,保持好应有的工作节奏,做出党史人工作的风采。二是继续做好工作谋划。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准确把握机遇期,各部门之间做好细节上对接,具体栏目和媒体做好对接,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系列活动。三是做好工作的落地。工作谋划的部署关键是落到实处,推进重点工作,清晰目标,结合党史征文工作,加快进度,把工作落到实处,落到实效中去。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