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东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2-24 10:55

信息来源: 东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综合科

2月2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东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第一时间在机关党建工作群上转发《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习近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第一观察:习近平在动员大会上首提“党史观”有深意》等人民网、新华网的主流媒体相关报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时跟进学习,引起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反响和热议:

主任张忠鸣:

百年征程,百感交集。我党在革命战争时期,百折不回,百炼成钢。在改革开放时期,百废俱兴,百花争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百鸟朝凤,百川归海。祝愿我党百年华诞,百尺竿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把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作为党史的职能部门,作为党史工作者,要学早学深学透,要活学活用,资政育人,树立好正确的党史观,精心谋划、主动作为,高质量开展好学习党史系列活动,把党在东阳的历史书写好,把东阳的红色资源利用好。

副主任张敬: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党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肩负党史工作的历史职责,激发党史岗位自信,成为红色文化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落到具体的工作中,首要任务是建设东阳党史馆,布置中共东阳县委旧址纪念馆等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继续推进党史三卷筹备工作。

副主任郭晓笛: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教育,倍感鼓舞。我个人认为,在活动具体开展过程中要做好三篇文章。一是做好学深文章。作为党史人,不仅要认真学好党史,更要学深学广党史。二是要做好悟透文章。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不仅要泛学党史,更要悟透贯穿党史中的真理原理。三是要做好用好文章。作为中华民族全面复兴伟大事业领导力量的中国共产党的一分子,不仅要学深学透党史,更要用好党史真理党史原理,学以致用,在实际工作中现实生活中不断深入贯彻执行发扬光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副主任包向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史工作者,我们要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要努力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标杆,真正学出坚强的信念、坚定的信心,学出干事的动力、服务的成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

2月22日,中共东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张忠鸣主任结合学习的收获和体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中共东阳党史研究室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史工作的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史工作的政治能力,强化素质提升,履行职责任务;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史工作的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东阳“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作出应有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