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脸 出汗 对标 整改”——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2-03 09:08

信息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许克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市委党史研究室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多方面、多层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1月26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领导成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组胡笙悦到会指导、监督。市委党史研究室对照回顾了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对2019年巡察反馈等发现的16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制订或修改规章制度6项,并强化了制度的落实。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报告,班子成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责任认领。每位领导干部从思想政治、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根源进行了剖析,作了深刻的自我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了相互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做到自我剖析真诚深刻,相互批评真提批评意见、提真实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真“红脸”,班子成员面对批评意见真“出汗”。民主生活会的剖析和批评意见围绕对标市委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征程中对党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标与党史工作先进地区存在的差距;大家感受到“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表示要以时不我待、奋力争先的精神状态抓好党史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

胡笙悦代表派驻纪检组点评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务实。会前准备充分,会中发言有质量,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诚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月琴表示,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将根据查摆的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并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守牢底线、遵守党纪党规。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以及对金华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工作,做出更好的工作实绩。推动党史干部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中全面展示担当作为,使拼搏争先成为党史干部的鲜明标识。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