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2-09 11:24

信息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作者: 杨群霞

2021年2月9日,中共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会议由市委党研室主任郑月琴主持,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关于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讲话精神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属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务、正确方向、科学方法,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更好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不断开创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要把完成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任务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学习领会丁薛祥重要讲话精神和、曲青山工作报告的要求,与金华党史工作实际相结合,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上,郑月琴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好党史各项活动工作;三要围绕党史主责主业,做好党史研究工作,增强信心和决心,攻坚克难,加强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四要做好党史宣传教育,既要讲好党史故事,同时也要守牢意识形态的阵地;五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活力,以拼搏争先的精神状态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党史贡献。

会上,副主任申跃洪还主持开展了春节前节日教育,提醒党员干部遵守廉政纪律,坚持不懈正风肃纪,“红线”不能碰!“雷区”不能踩!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