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3-02 10:30

信息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作者: 杨群霞

3月1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及市两会精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月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省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及陈龙书记的讲话和市两会精神。并对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重点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中央、省委、市委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明确了新一年工作的重点、重心,并对新一年工作进行了部署,鸣响了开年冲刺“发令枪”。会议要求,要学深学透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的会议上来,并贯彻落实到新一年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发挥党史工作的专业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郑月琴主任对如何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把专业性工作落实地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聚力工作重点。2021年是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年,对党史部门是重要的一年,也是党史部门工作重点更为突出的一年,工作叠加、任务繁忙,切忌松懈和麻痹,要积极谋划好重点工作,早研究、早部署,为全市作出党史工作应有的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党史力量。

二是提升工作实效。“实效”既有时间节点的要求,也有工作节奏的把握,更有工作效果的体现。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工作责任,把握好节点、节奏、效果,提升工作,发挥好党史工作在“建党百年”应有的作用,提升好工作后的社会效果。

三是铆足工作干劲。党史部门在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有专业的优势,所以我们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发挥好专业优势,干劲足一些、表现力强一些、水平发挥高一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发挥好优势、展现出成果,提升影响力,努力取得更好的成效。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