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在新起点上深化清廉金华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3-02 10:53

信息来源: 《 金华日报 》( 2021年03月02日 第 01 版)

作者: 章馨予 访问次数: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章馨予)2月26日,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召开,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担当实干、拼搏争先,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新起点上深化清廉金华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分析形势精准到位,谋划工作科学务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江涛说,全会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有力保障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全市宣传文化战线将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自觉,深刻认识当前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全会提出,要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社发集团纪委书记沈俊峰表示,社发集团将着力构建“协同联动监督”机制,整合各方监督力量,配套实施举措,建立工作机制,聚焦工程建设和招投标、物资采购、投融资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优化监督方式,完善权力监督制约。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张立新表示,开发区将着力强化智慧监督,加强“正风肃纪智慧监督平台”“智慧钉办”等建设,努力提升监督质效。

全会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推进基层清廉建设,切实提升巩固基层政治生态。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冬岩表示,农业农村系统将通过数字赋能建设清廉村居,以数字化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以标准化推动农村财务管理、以制度化倒逼村级权力规范运行。武义县白洋街道后陈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监察联络站站长陈跃富说,后陈将发挥监察联络站优势,延伸基层监督触角,做好对事前民主决策、事中村务管理、事后村务公开的监督,把问题与矛盾解决在村里。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何若伟表示,要建立健全单位党委(组)主抓直管机制,推动清廉机关建设。东阳市横店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吕跃龙说,要坚持共创共富、守法经营、洁身自好,巩固深化清廉企业建设。

全会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金义新区澧浦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林映红认为,要紧盯行使公权力的人和事,严惩基层群众微腐败,发挥村级监察联络站的前哨和探头作用,强化对农村小微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严格家风家教,培树新风正气。永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晓青表示,要开展“丽州清风”等主题家庭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德治家、以廉持家,在树立良好家风上做表率,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纵深推进清廉金华建设,离不开清廉文化氛围的营造。磐安县双峰乡大皿村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羊步升说,大皿村将持续以清德家风为引领,建设清德公园、清德堂等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将清德文化纳入村规民约、村干部履职行为规范,为“念想双峰、影创小镇”建设筑牢清廉基础。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