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到武义调研金华市级党史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 2021-04-12 09:31

信息来源: 武义县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朱志鸿

4月9日,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到武义宣平地区革命史展览馆、中共宣遂汤工委纪念馆、中共处北县委县人民政府纪念馆开展“第三批”市级党史教育基地评估验收工作。

宣平地区革命史展览馆位于武义县柳城畲族镇前湾村,展览馆总面积320平方米,于2017年10月1日建成开馆。馆内主要展出宣平地区党组织,红十三军浙西第三纵队,红军挺进师,中共闽浙临边委,浙南人民解放军第三支队第二大队在宣平地区的革命斗争史。

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共宣遂汤工委纪念馆位于桃溪镇子坑村,于2013年5月开馆,2019年迁址扩建,建筑面积300多平方米。该馆主要为了纪念粟裕红军挺进师三年游击战争史和中共宣遂汤工委,展示子坑人民支援红军,投身革命,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

中共处北县委县人民政府纪念馆位于新宅镇南塘头村陈姓宗祠,于2019年11月在其成立旧址上兴建。纪念馆用照片和实物展示了中共处北县委立足岱后村跨越青蓬岭,扎营三井坑回旋三坑口,和尚田过年溪下村改编,激战金岩山会师和申垵,解放丽武宣建立新政权等难忘的战斗历程。

在验收过程中,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滕荣康在中共宣遂汤工委纪念馆给当地的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讲述了陈望道、施存统、邵飘萍、千家驹等金华籍早期中共党员,为了早期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开展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其大无畏的奉献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