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横漂”党员用影视元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红色经典来配音

发布日期: 2021-04-12 09:05

信息来源: 《 金华日报 》( 2021年04月12日 第 01 版)

作者: 吕晶晶 访问次数:

金华日报消息(通讯员 吕晶晶 报道组 蔡凤)“谢谢!同志们!我谢谢你们!祖国人民谢谢你们,祖国人民盼望你们打胜仗啊!”近日,东阳“横漂”党员胡高峰在专业的录音棚里,用富有特色的声音和极具感染力的表情,完美演绎了《英雄儿女》中王成父亲一角。

这是东阳开展的“我为红色经典电影来配音”活动录制现场。活动一推出便吸引了百余名“横漂”党员报名参与,东阳择优筛选97名“横漂”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为《英雄儿女》《南征北战》《平津战役》《大河奔流》《野火春风斗古城》《高山下的花环》等经典红色电影配音,录制现场的配音视频经过专业剪辑后,与红色经典影片同步在各类媒体上进行系列展播。

为了让“横漂”流动党员有个家,“横漂”党支部创设于2009年,前身为横店影视人党支部,2013年4月正式更名。2017年9月,“横漂”党支部升格为“横漂”党总支,下设“横漂”群演、特约演员、武行演员、编导演等6个党支部,现有流动党员34名。

来自陕西西安的“横漂”演员魏劲松是一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5年前,他退休后来到横店逐梦,成为一名“横漂”演员。通过‘横漂’党支部,魏劲松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他记得第一次在横店参加党建活动,是为党的十九大献礼,创作了一首歌——《影视梦之歌》,这首歌后来成为推广横店、宣传“横漂”的一张名片。多年来,他和许多“横漂”党员一样,积极参加各项党建活动,“通过‘横漂’党支部,‘横漂’人的心联系得更紧密了。我们一起手拉手,心连心,努力多出精品,闪耀银屏。”

“充分利用横店影视文化特色,开展‘我为红色经典电影来配音’等形式的党史教育,是我们‘横漂’党总支的传统。”“横漂”党总支书记胡高峰告诉记者,“横漂”党支部的“我为红色经典电影来配音”活动2018年就有了,坚持了好几年,已经形成了一个品牌。

事实上,东阳除了组织“横漂”党员参加配音活动,还开展专题党课、走访慰问抗战老兵、搭建“筑梦横漂”短视频平台账号等,全面展现新时代5.8万“横漂”群体的风采,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