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风云.红色八婺”首场故事会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雅畈镇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4-02 10:11

信息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作者: 杨群霞

4月1日,金华市党史系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风云.红色八婺”首场故事会在婺城区雅畈镇新畈村农村文化礼堂隆重举行。活动由金华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中共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金华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承办;中共金华市婺城区委宣传部协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吕伟强,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一勤,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月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方鹰,婺城区委宣传部长赵燕华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 “百年风云 红色八婺”讲述人赠送学习书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吕伟强宣布活动启动。

为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八婺大地的生动开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金华市党史系列宣讲活动将结合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14次到金华调研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宣言》中文版首译地等丰富党史资源优势,根据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受众的需求和特点,组织百支宣讲队千名宣讲员万场宣讲会,实现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网络宣讲全覆盖。

活动现场,各宣讲团代表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生动形象地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和八婺红色故事,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让宣讲既厚重又鲜活、既严肃又活泼、既有时代性又有金华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寻常百姓家。

仪式上,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社科联、金华发布联合推出的“百年风云 红色八婺”首场线下故事会开讲:

金东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王晶带来了《恰同学少年——金华第一个党组织成立》,讲述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年学生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创建金华的党组织,在八婺大地上点亮启航明灯的故事。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学生吕慧讲述了《谨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嘱托》的故事,通过伟大领袖毛泽东在金华大地上的足迹,激励金华人民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钱金杭讲述了《谢高华:一座立在义乌人民心中的丰碑》,介绍了义乌原县委书记谢高华当年冒着丢“乌纱帽”的风险,果断决策开放小商品市场,成就了义乌“买全球、卖全球”的传奇。

武义县武阳小学老师徐亚妮通过《后陈经验——从治村之计到治国之策》的故事,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社会治理,密切干群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样本。

磐安县文广旅体局干部孔亚敏现场分享《生态富民的样板——乌石村》的故事,唱响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引下,磐安县走出“生态富民”之路的时代赞歌。

金华广电总台主持人钟原带来了《横空出世写传奇》,讲述一座山区城镇——横店,从交通不便、资源匮乏的困境中,“无中生有”书写传奇,成为“东方好莱坞”的故事。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