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义县委党史研究室为县政协机关宣讲党史

发布日期: 2021-04-07 11:21

信息来源: 武义县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武义党史

4月6日,应县政协机关邀请,县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陈祖南为该单位全体机关干部作《武义党史》专题讲座。

陈祖南主任从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重大意义切入,以故事串烧的形式,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中的“五大辉煌”“四大挫折”,生动地讲述了浙江省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在共产党成立初期作出的重大贡献。武义是党史大县,成立了金华市第一个党支部、浙江省第一支红军,是全省最早成立县委的县之一,徐英、千家驹、曾志达、邵李青等革命先烈的故事在陈祖南主任的讲述中鲜活呈现,爱党、爱家乡的火热情怀被深刻激发。

会后,县政协机关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专题讲座的讲解深入浅出、观点新颖、脉络清晰,为今后更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了理论基础和行动自觉,以后要进一步以深学为基础、以实践为检验,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努力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历史经验,练就担当作为的宽肩膀,提高干事成事的真本事,真正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推动和服务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