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04-07 14:17

信息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作者: 杨群霞

4月6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书籍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月琴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发言。

副主任申跃洪就《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副主任朱忠明就《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分别作专题发言,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郑月琴强调,要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书籍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要把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书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全员动员、全员教育、全员落实”的要求,以省委“三个一”载体为抓手,真知笃行、学以致用、以知促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要深刻领会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一是体现了观大事、谋全局的战略视野,不仅为浙江长远发展打下了基础,也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打下了基础;二是体现出了永担历史使命的政治担当;三是诠释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四是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实干作风。

二要学习领会党史背后丰富的内涵。坚持不懈抓好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要结合五方面工作内容全面有序推进。

会上,各处室还汇报了3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4月份工作安排部署。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