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例会

发布日期: 2021-04-07 15:15

信息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作者: 杨群霞

4月6日下午,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例会,听取各处(室)负责人就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的汇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胡笙悦同志到会并作指导讲话。

郑月琴主任听取了各处(室)负责人汇报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汇报中几个注意事项作了说明,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履行好各自的职责。明晰党史研究室政治机关属性;要做到严格把关,责任到人;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一岗双责,明晰责任。

二是做好预防为先的文章。要加强常态化学习教育,完善制度机制;要严格履行程序,做到有理有据;要努力创建清廉机关。

三是优化作风。要有拼搏争先的工作劲头,充分发挥党史工作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业务优势和积极作用;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大力发扬进取精神;要有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上,还就党史系统宣讲团组建以及市第三批党史教育基地评定结果进行了讨论审定,学习讨论了《创建清廉机关实施方案》,大家表示要积极参与清廉机关建设,打造清正廉洁的党史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会后,还向每个干部家庭发出了《给家属的“廉洁齐家树清风”倡议书》。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