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康:“党史领悟卡”激励青年开新局

发布日期: 2021-04-08 09:13

信息来源: 《 金华日报 》( 2021年04月08日 第 02版)

作者: 胡清波 访问次数: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胡清波 报道组 谭孝军 通讯员 吕旭斌)日前,永康市组织全市创新设计服务类企业的企业主到当地革命老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企业主们将感悟到的“红色精神”进行提炼,以制作“党史领悟卡”的方式,时刻激励自己不忘初心使命、奋力开拓新局面。

1930年7月上旬,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三团在该市舟山镇方山口村成立,红三团是红十三军三个团中武器装备最精良的一个团,以永康为中心,活动遍及缙云、仙居、东阳等地,先后进行永康方山口、金山头、铜山岭,缙云金竹、唐市,东阳南湖等数十次战斗,缴获国民党军枪支60余支和大批弹药,开辟和巩固了红军游击根据地。

在革命老区,企业主们身穿红军服,听讲解员讲述“红十三军第三团”的革命故事,参观红军当年穿过的蓑衣、用过的油灯和兵器,重走红军当年走过的山路,学习感悟红军精神。“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当地青年企业家、浙江斐络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应远深有感触地说,弘扬伟大的红军精神,对青年人来讲就是要不畏艰难、开创新局。

活动中,主办方还给企业主们上党课,讲述中国科技发展史。应远一边听一边记,在了解革命历史和科技发展史的同时,思考着企业下一步如何发展。回到企业后,应远第一时间将自己的所学所思进行整理提炼,并制作了一张“党史领悟卡”。卡片上,他郑重写下:悟思想,百折不挠的革新精神;开新局,创新设计服务,助永康五金产业提升国际竞争力。

应远创立的斐络工业设计,一直致力于将欧美等国际社会的产品需求与永康本土制造业企业相结合,通过创新手段,服务于永康及周边县市广大企业。之前,该公司被评为浙江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现有28名外籍设计师,发展势头良好,影响力与日俱增。

现在,应远把“党史领悟卡”放在办公桌前,时刻地提醒自己要弘扬红军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党史学习教育给我巨大的精神动力,企业今后的发展方向也更加明确了。”应远说,接下来,他们将引进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致力于提升工业设计水平,为更多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推家乡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