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访红色印记 感悟初心使命:央媒省媒记者来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6-21 10:04

信息来源: 《 金华日报 》( 2021年06月21日 第 01 版)

作者: 王妃 访问次数: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王妃)6月18日,省委宣传部、省记协组织央媒省媒记者团,来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谨记红色历史,才能更好传承革命精神。当天,大家前往邵飘萍旧居陈列馆,参观学习“一代报人”邵飘萍的精神。位于市区浮桥街89号的邵飘萍旧居陈列馆,是邵飘萍在金华生活、成长的重要场所之一。157平方米的陈列馆,展示着邵飘萍的生平事迹、报刊文章影印件和照片等珍贵资料。

“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大家详细了解了邵飘萍的革命事迹,学习其对新闻办报的坚定理念和宗旨。邵飘萍作为中国新闻理论的开拓者、奠基人,被后人誉为“新闻全才”“乱世飘萍”“铁肩辣手,快笔如刀”。看过这些珍贵的老物件、老照片,记者们触动很大、感慨万分,认为当今新闻从业者要始终学习邵飘萍一生追求理想、投身革命的新闻精神,学习邵飘萍立足人民、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怀,学习邵飘萍攻坚克难、扎实创新的新闻担当精神,在舆论场上做一名新闻斗士,不做绅士,努力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工作。

这次参观学习之旅带给大家不少收获。座谈中,记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在新闻路上加速奔跑,不忘入行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发展脚步,努力成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

会上,金华日报社资深记者介绍了金华新闻史有关情况;浙江飘萍奖获得者、央媒省媒记者代表、金华市级媒体代表以及浙报集团、浙江广电集团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