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政星课堂宣讲走进社区:庆祝建党百年大会现场亲历者讲述“震撼那一日”与“奋斗那些年”

发布日期: 2021-07-14 09:51

信息来源: 《金华日报 》( 2021年07月14日 )​记者 汪蕾/文 王志金/摄

作者: 汪蕾 访问次数:

7月13日上午,思政星课堂“百年风云 红色八婺”系列宣讲走进金华开发区苏孟乡和悦社区,现场反响热烈。宣讲后,孩子们如追星般上台,簇拥着他们心目中的偶像。

这堂课的嘉宾分别是东阳市城东街道寀卢村、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卢阳春,驻金73132部队战士、中国好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王亮,金职院教师、全国模范教师胡爱招。10多天前,他们现场参加庆祝建党百年大会。

他们分享的不仅有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亲身感受的“震撼那一日”,更有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军人、教师在各自岗位上“奋斗那些年”的故事。

这句话,他们深深印在心中

王亮在分享自己的亲身感受

“想群众好,才是真的好。”在卢阳春长达30分钟的分享中,这句话深深印在了和悦社区基层党务工作者刘丽莉心中。

刘丽莉今年39岁,党龄12年,从事社区基层工作多年。“卢阳春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受邀到北京,是对我们所有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激励。”刘丽莉说。

这句话同样印在和悦社区党委书记汪燕飞的心中,“社会治理是一门学无止境的学问,卢书记的宣讲让我很受启发”。

卢阳春说,新时代,新发展,新理念。下一步,寀卢村就是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推动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

现场见证,这个属于中国的时刻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礼庆祝建党百年大会的感受如何?

“大型演出、勋章颁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无一不体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让我更加明白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卢阳春说,自己一辈子都忘不了“这个属于中国的时刻”。

王亮说,金华这座“仁爱之城、英雄之城、好人之城”一直感染熏陶着他,孟祥斌等5名感动中国人物立起了标杆,是青年学习的好榜样。“我很幸运能穿上这身军装,很荣幸能在这支英雄的部队当兵,很骄傲金华成为我的第二故乡。”

回忆了“2分钟勇救4人”的故事,王亮说,曾有人问我,风险这么高,救人时怕不怕?“说句实话,当时没想那么多。我想,人民有难时,换作任何一位战友,都会义无反顾、挺身而出。”

作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王亮现场参加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他说:“今后,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精武强能,扛起属于我们这一代年轻士兵的时代担当。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今年,特别爱唱红歌

胡爱招作为教育部推荐的具有国家级荣誉称号的61名模范代表之一、浙江省教育战线2名观礼代表之一,受邀到现场观礼。

在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现场,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身处其中,胡爱招感受到了源源不断的力量与感动。她的讲述,娓娓道来,让每一位聆听者都身临其境,仿佛在现场见证了荣光时刻。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同样在思政星课堂现场集体唱响。领唱者是64岁的社区居民许国良。他也是一名党员,热爱唱歌。“以前,什么歌都唱;今年,特别爱唱红歌。”

许国良说,从今年4月起,他自发地辗转各地,踊跃参与各种文体活动,唱响红歌。“每次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内心都会热血沸腾。”特别是当全场所有人跟着他的节奏,不由自主地拍手、歌唱时,许国良的眼睛湿润了。

现场,歌声高亢动人,掌声经久不息。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