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大赛回忆初心 百年党史汲取力量

发布日期: 2021-07-21 17:25

信息来源: 金华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作者: 徐桦 访问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引导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药检验检测队伍在传承红色精神的同时,夯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技术支撑,提升全市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7月15日-16日,金华市食药检院组织开展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技能比武、风采宣讲大赛。

        来自全市9个县市食药检机构共10支代表队,30余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业务技能水平是行业生存之基,本次大比武选择现场实际操作和理论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微生物技能大比武上,13名选手“各显神通”,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革兰氏染色镜检”“血清学检测实验”“划线分离纯化”等3个项目。比赛制定了详细的操作规程、评分标准及现场考评细则,并聘请了微生物检测及演讲专家对比赛分别进行评定。
        次日,还安排了技能比武的理论知识考核。“从各参赛选手的综合比赛成绩来看,这次技能比武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各参赛选手通过相互学习交流、相互切磋技艺,有效地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技能水平。”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卢赛华在采访时表示。
        “承载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得以演变成今天,承载十四亿国人希望的巍巍巨轮,引领着新时代下的食药监人,躬行实践,做好食药监卫士……”“我和同事各自揣着三四把耳温枪,就像揣着娃一样。那个滑稽的场面,让我难忘。就像无数的市场监管员一样,我们立足基层,扎根本职,把群众小事当做工作大事……”在“‘七个一’追忆百年党史”风采宣讲比赛现场,各县市食药检机构的参赛选手风采宣讲通过选择建党百年历程中的“七个一”,即一个片段、一本书籍、一张照片、一篇故事、一首歌谣、一件物品、一封书信,进行声情并茂的演讲,追寻红色印记,讲述百年党史的光辉岁月,并结合工作实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描述了一幅幅动人的画卷,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展示了共产党员的风采,讴歌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
        “我们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食药检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永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宣讲参赛选手卢烁烁说。

(本网责任编辑:杨群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