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见‘证’红色岁月”票证巡回展开展

发布日期: 2021-08-19 17:18

信息来源: 东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卢恺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东阳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与东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红色岁月票证巡回展览。东阳市政协主席斯建民,东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华,东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忠鸣等一同参观了东阳市行政中心站的首站展览。

票证作为我国特定时期的产物,从国家大事到柴米油盐,见证了我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转变,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历史变迁。在计划经济时代,为了满足人民生活的基本需求,通过印发各种商品票证,有计划地分配到单位或居民手中,这给经历过票证年代的人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1951年东阳中学毕业证书、1952年的结婚证、1957年东阳县岘南乡信用社社员代表当选证、1959年东阳县话费收据、1968年出生证、1987年乔汇券……在展出的各类票证中,按照医疗卫生、教育发展、邮电事业、文艺体育等分成了20个类别,展示了票证年代东阳市各行各业的发展历程。

据悉,东阳市行政中心为巡回展览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在各镇乡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巡回展出。

 

 

 

(本网责任编辑: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