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观百年风华 鉴初心如磐”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8-25 16:12

信息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方军

8月24日下午,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到市档案局参观“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珍品展”和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长三角红色珍品展精选长三角二十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500余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以史为鉴,资政育人。党史主题展珍贵的历史照片、史料和实物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让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鲜活起来,展现出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月琴指出,全市党史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革命传统,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上好社会“大思政课”,以“大党史”的格局发挥党史部门专业优势,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市委党史研究室从红色史料中汲取养分,获得启迪,重温初心,振奋精神,进一步激发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浙中板块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增强“敬业奉献、为党写史”的自豪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