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史骨干培训班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9-14 11:28

信息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姜燕飞

9月6日至10日,金华市党史工作骨干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在金华市委党校举办。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辅导,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曾林平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专题辅导,室务会议成员、研究一处处长邓金松作《对新时代时间段地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初步思考》专题辅导,浙江师范大学“双龙学者”特聘教授刘宇作《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和应对》专题辅导。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月琴作开班动员并为全体学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郑月琴要求党史工作者充分认识新时代党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充分认清新时代党史工作肩负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严谨治学,当好红色根脉的守护者,立心铸魂的引领者,党史研究的耕耘者,正确党史观的践行者。


培训班还赴义乌、东阳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并组织参观了“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珍品展”“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四五期间如何贯彻好上级的决策部署,实现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了分组讨论。

赴东阳历史馆现场学习

赴义乌“诸义东纪念馆”参观学习

参观“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学员代表发言

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各县(市、区)党史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及党史专家库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文:中共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姜燕飞;图:姜燕飞    杨超 ;本网责任编辑: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