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华市食药检院学党史 见行动 办实事 解难题

发布日期: 2021-09-03 10:52

信息来源: 金华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作者: 徐桦 访问次数:

9月1日,市食药检院收到中央储备粮金华直属库有限公司一面印有“学党史 见行动 办实事 解难题”的锦旗,这是市食药检院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生根结果。

 7月底,国家粮食局库存检查组对浙江进行库存大清查,检查中提出中央储备粮金华直属库有限公司某仓部分中央储备备用粮源未及时转为中央储备粮。根据国家粮食局最新要求,轮入备用粮转为中央储备粮需经第三方具有资质的质检机构抽样检测合格后方可划转。此次问题整改需赶在国家粮食局检查组离开浙江前完成。

了解这个情况后,市食药检院高度重视,积极协调院内食品所、业务科所等有关检测小组,以最快的速度对该仓粮食进行产品抽样,完成容重,不完善粒,霉变粒,杂质,水分,色泽气味,脂肪酸值,品尝评分,铅,总砷,汞,镉,脱氧雪腐镰刀烯醇,玉米赤霉烯酮,黄曲霉毒素B1等全项指标检测工作。相较正常检测一个样品的全项指标并出具报告至少需半个月时间,此次抽检工作仅用了三天时间,如此高效的检测速度得到了中央储备粮金华直属库有限公司高度点赞

市食药检院继续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解决好公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想公众之所想,急公众之所急,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