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1-10 17:34

信息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姜燕飞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9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吴君龙主持召开与市委党史研究室班子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组长吴君龙作了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一健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月琴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晓东、陈增平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洪鹰,市委党史研究室其他在职干部及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吴君龙指出,巡视巡察是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强化基层监督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安排。本次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巡察,是经市委研究决定后批准实施的。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市委党史研究室所承担的职责使命开展监督。

吴君龙强调,市委第一巡察组将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并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上级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重点了解市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等部署要求,履行主责主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突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

张一健强调,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市委开展的首轮巡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本轮巡察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扎实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持续发挥好政治巡察的战略作用。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全力支持做好保障,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配合市委巡察组答好市委交给的巡察答卷,切实形成巡察监督的良好氛围。市委第一巡察组要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依纪依规开展巡察,不断树立巡察工作公信力。

郑月琴在表态中说,将严格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巡察组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地向市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能够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要主动配合,全面做好协调,衔接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勇于直面问题,扎实开展巡察问题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交办事项不推诿不拖延,立行立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保证质量、及时办结。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将照单全收,虚心接受,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757992339(受理时间:11月9日至12月19日工作日上午8: 30—12: 00,下午2: 00—17:30),邮政信箱: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市委第一巡察组收,邮编:321017,开通电子邮箱:jhswxcz×@163.com。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2019年以来调离退休的领导班子原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