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康市委党史研究室多方调研红三团纪念馆数字化提升可行性

发布日期: 2022-12-01 13:12

信息来源: 永康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周婷婷




10月13日,永康市委党史研究室所有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在主任肖先振带队下,到位于永康市舟山镇方山口村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三团纪念馆”实地调研,探讨下一步对该场馆进行数字化提升的可行性和思路。大家对纪念馆内场及周边布局进行了仔细勘查,对如何利用已有布展及有限空间增添或转化为数字化场景进行初步讨论。

红三团纪念馆是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其所在的方山口村新近列为永康3A级景区。对纪念馆展陈数字化改造,既是贯彻落实省第十次




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的需要,更是提升老区更好开展红色旅游、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

11月23日,肖先振率班子成员前往武义和义乌学习党史纪念场馆数字化提升的先进经验。

肖先振一行先后参观了武义潘漠华纪念馆和义乌分水塘陈望道故居,通过场馆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全面了解纪念馆在展陈设计、红色氛围打造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与武义、义乌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干部就纪念场馆建设、布展、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下一步,永康市委党史研究室将汲取此次交流学习经验,积极转化为自身发展动力,助力永康党史纪念场馆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