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根脉 厚植红色底蕴 | 潘漠华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在武义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2-21 15:35

信息来源: 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武义县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姜燕飞

12月16日,由中共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武义县委、武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革命老区共富裕之潘漠华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在武义县坦洪乡上坦村举行。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以视频形式致辞;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杨幼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月琴,县委书记帅朝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迎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童咏雷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潘漠华纪念馆开馆仪式。

王祖强在线上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潘漠华烈士的革命精神、爱国情怀、卓越成就和高尚品格,激励着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根脉,厚植红色底蕴,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帅朝晖在致辞中介绍了潘漠华烈士的生平事迹,并代表县四套班子和46万武义人民,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潘漠华纪念馆。据悉,多年来,在省市领导、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武义坚持大力弘扬潘漠华烈士精神,建造了潘漠华纪念馆、漠华小学、漠华亭、漠华公园,设立了“漠华文艺奖”,将致力于打造省市乃至全国知名的红色教育基地,让更多人接受红色文化、革命精神的洗礼和感召。

现场还举行了“漠华文艺奖”颁奖、漠华文集与漠华纪念文集及赠书、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和金华市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授牌、“漠华”杯全国诗歌大赛征稿出版合作签约、潘漠华诞辰120周年个性化邮票发布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