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专题读书班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2-21 17:14

信息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姜燕飞

12月21日下午,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读书班的精神。室主任郑月琴主持会议。

郑月琴指出,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实际,要求各级党史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抓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以及明年各项任务落实上来,统一到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党史和文献系统落地见效上来。

郑月琴强调,要深入领会培训班有关部署,结合金华实际切实抓好落实。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进一步总结梳理2022年度工作,结合贯彻省市党史工作会议精神,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谋划好明年工作目标任务。二要对标对表抓落实,积极主动向省委、市委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标看齐,学习借鉴省内兄弟地市党史部门的好做法好经验;既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又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不断勇毅前行、砥砺奋进。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坚定扛起抓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上级的指示要求,努力构建“大党史+大党建”工作格局。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