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04-15 16:28

信息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姜燕飞


413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信访工作条例》,学习传达市两会精神。

主任郑月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副主任申跃洪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副主任滕荣康结合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作交流发言,副主任朱忠明结合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作交流发言并传达市两会精神。

郑月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特别是准确把握党内法规制度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之策,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形成的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党内法规制度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准确把握党内法规制度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大作用,准确把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方向原则,进一步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

郑月琴指出,全面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铸魂定向的根本原则、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守正创新的鲜明特征、系统辩证的科学方法。

郑月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系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自觉将思维理念、工作方式、体制机制等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条例精神转化为行动自觉和工作实效。我们党史部门的接访对象基本上是革命先烈的后人,要给予足够尊重,认真倾听需求放第一位,处理过程中要尊重客观史实、遵守组织纪律,做到有感情、有温度的接访。

针对市两会精神的学习领会,郑月琴提出三个要求与大家共勉。

一是要置身当前金华社会发展的大局,充分学习领会市党代会及两会的重要意义,以历史眼光来考察现实工作,做好宣讲。政府工作报告是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落地和延伸,日常工作要围绕其有序开展。

二是找准工作结合点,最大可能发挥好党史研究资政作用,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把党史工作做出彩。

三是用足绣花功夫,狠抓落实。设计好工作路径和目标,收获高质量的工作成效,用成果,业绩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