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云阅读 永康市沉浸式演绎红色经典

发布日期: 2022-04-28 14:44

信息来源: 永康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周婷婷

为引导青少年学党史、读党史,赓续红色基因,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永康市举办“喜迎二十大·一起读党史”——永康青少年“世界读书日”云荐读活动,在古山镇前黄村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吸引3.1万余名青少年在线共享“悦读”。




中共永康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纂业务科科长卢俊英坐在前黄村文化礼堂前石船边的草地上,捧着一本《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侃侃而谈。她用生动的语言讲述党史故事,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将红色种子撒进孩子心田,让那些膝下围坐着的孩子听得入迷,激发了广大少先队员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民族精神,让爱党爱国主义情感在孩子幼小心灵深处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李立卓传》《闪闪红星》《长征》《红色故事100篇》《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等5本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党史书籍展开。一本本红色读物借由“说、演、唱、写、谈”等形式,在前黄村的不同场景里得以立体呈现,引导青少年感受榜样力量,传承革命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培养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下一步,中共永康市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创新党史宣教形式,利用节日,党史教育更加鲜活;结合年龄,党史教育更广覆盖;结合地方,党史教育更接地气。汲取红色经典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生动性、趣味性和本土味,把党的历史深植在每位青少年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