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华召开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4-07 17:42

信息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姜燕飞

4月6日下午,金华召开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要求,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月琴作工作报告,副主任申跃洪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奕君,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在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及报告精神,认为陈奕君同志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肯定大大激励了全省党史工作者,刘芸同志的报告则明确了2022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省党史工作任务,为全省党史干部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金华市委常委会对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的贯彻要求:全市党史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及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工作的政治属性,以实际行动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服务中心大局,用好金华丰富的红色资源,服务好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宣传等任务,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要强化主责主业,深化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深挖用好《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地等资源,做好党史资料的编辑研究工作,加快构筑“真理味道、信仰之源”政治高地。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史工作走向前台、展现作为,实现“小单位大作为”的重要之年。全市党史部门坚持“党史姓党”的根本原则,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力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以拼搏实干、扛旗争先的工作干劲,推动党史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我省党史和文献工作规划、我市党史工作实施方案的关键之年,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工作。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政治统领,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二是聚焦服务中心,全面推进党史编研和资政服务。三是聚焦改革创新,切实发挥党史宣传教育叠加效应,宣讲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讲好“四史”故事。四是聚焦机制建设,高质量打造堪当重任的党史干部队伍。

副主任滕荣康、朱忠明分别就下一阶段宣教及征研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交流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

(本网责任编辑: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