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申报截止5月16日!2022年首届“八婺大金匠”“八婺杰出金匠”遴选工作启动啦!

发布日期: 2022-05-06 17:20

信息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4月30日消息

作者:

金华工匠人才注意了!4月30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围绕市委加快建设浙江中西部人才科创中心的目标,该局决定开展2022年首届“八婺大金匠”“八婺杰出金匠”遴选工作,在全市遴选“八婺大金匠”20名、“八婺杰出金匠”125名。其中,八婺大金匠、八婺杰出金匠培养项目,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经费支持。

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表示,遴选条件是:新时代“八婺大金匠”“八婺杰出金匠”人选应当自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高超技能水平,原则上未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且在金全职工作1年以上。

其中,八婺大金匠人选原则上应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具有精湛技能,在省内同行中拥有较高知名度,或获得省级以上技能荣誉,或入选省级以上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在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攻克技术难关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突出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在全省有较大影响力;在培养技能人才和传授技艺方面有突出贡献,或培养选手获得省级以上职业技能竞赛成绩前五名。

八婺杰出金匠人选原则上应具有技师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以上,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具有过硬技能,在地市内同行中拥有较高知名度,或获得市级以上技能荣誉,或入选市级以上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在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攻克技术难关中作出较大贡献,取得较大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在全市有较大影响力;在培养技能人才和传授技艺方面有较大贡献,培养选手获得市级以上职业技能竞赛成绩前五名。推荐人选要重点从我市“2+4+X”产业和省政府公布的隶属我市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企业从业人员中遴选。

据介绍,申报截止时间:5月16日前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市级主管部门、省部属在金单位将推荐材料报市人力社保局。

申报材料:详见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