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23-02-13 17:01

信息来源: 2月11日金华日报头版

作者: 王妃

奋楫进取实干笃行 为高质量赶超发展助力添彩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重烈邢志宏陈玲玲蔡永波等出席 宋志恒主持并讲话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王妃)躬身入局促赶超,奋楫笃行向未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金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月10日上午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几天来,委员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凝聚共识提高见,心系百姓献良策,生动践行了政协协商民主,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务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中共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的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八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长邢志宏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市政协主席宋志恒,副主席祝伦根、胡锦全、荣安华、陶叶萍、杨坚明、石骁敏、蔡艳、张少华、胡晓杭,秘书长程长生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朱重烈、邢志宏、陈玲玲、蔡永波、王振勇、吕伟强、王尧祥、王健、吴燕、李雄伟、王志强、张伟亚、傅显明、姜玉芳、李俊、陈峰齐、金时刚、叶帮锐、阮刚辉、李斌峰、付永久、徐建役,金华军分区司令员陈骏,市法院院长叶向阳,市检察院检察长钟瑞友,市安全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勇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黄锦朝、王丁路、周剑敏、董巧娟、楼东江、邵国强、许章才以及朱洪法、阎寿根、俞流传、傅利常、吴国成、傅路红、张跃进、邱建中。

大会由宋志恒主持。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履职优秀委员名单,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提案优秀承办单位名单,2022年度“请你来协商”优秀案例、“民生议事堂”最佳实践和“民情一点通”十佳案例;审议通过政协第八届金华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八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八届金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宋志恒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启金华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书记朱重烈在开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政协紧扣中心大局、更好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他说,过去一年,市政协以开局即精彩、起步就争先的奋进姿态,推动党建与履职双提升,收获满满,得到了党政认可、部门认同、群众点赞。我们必须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乘势而上、乘胜而进,把脚步迈得更加坚实。市委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不仅给政协把关出题目,更为政协解难办实事,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老百姓对人民政协也有更高期盼。我们必须不负信任嘱托,以感恩之心激发赶超之志,以争先姿态创出优秀业绩,用实干实绩诠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赤诚,把人民政协的名片擦得更加鲜亮。

宋志恒强调,当前,金华正聚焦聚力“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开启了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市的新征程。新的一年,政协也必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的优异答卷,把政协事业发展得更有活力。要不辱使命,为“干好‘一三五’、实现新跨越”团结奋斗。坚定“主心骨”,练就风雨不动的如磐定力;对准“主焦点”,展现百舸争流的履职活力;打造“强磁场”,凝聚众志成城的澎湃合力,奏响八婺大地团结奋斗、共促赶超的最强音。要实干笃行,为高质量赶超发展助力添彩。做出真能用、真管用的硬核成果;做出暖人心、聚民心的惠民成果;做出叫得响、有影响的特色成果,努力把常规工作做出特色,把特色工作做成亮点,把亮点工作创成品牌。要奋楫进取,在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风采。赓续发扬经世致用、务实重行,敢为人先、创新求变,崇德向善、尚义尚美的精神气质,争做划桨人、敢当弄潮儿,不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宋志恒说,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启新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金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实干争先,推动新一年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篇章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