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重烈讲话 陈玲玲主持 邢志宏宋志恒蔡永波等在主席台就座 通过各项决议 本报消息(记者 楼盼 杨林聪 倪晗)百舸争流春来早,扬帆奋楫正当时。2月11日上午,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玲玲

发布日期: 2023-02-13 17:04

信息来源: 2月12日金华日报头版

作者: 楼盼 杨林聪 倪晗

团结奋斗 实干争先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新篇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重烈讲话 陈玲玲主持 邢志宏宋志恒蔡永波等在主席台就座 通过各项决议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楼盼 杨林聪 倪晗)百舸争流春来早,扬帆奋楫正当时。2月11日上午,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玲玲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朱重烈、蔡永波、王尧祥、张伟亚、傅显明、姜玉芳、李俊、金文胜、陈峰齐、金时刚、周丽水、帅朝晖、金艳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邢志宏、宋志恒、王振勇、吕伟强、王健、张新宇、吴燕、李雄伟、王志强、赵秋立、叶帮锐、阮刚辉、李斌峰、庄凌飞、付永久、徐建役、祝伦根、胡锦全、荣安华、陶叶萍、杨坚明、石骁敏、蔡艳、张少华、胡晓杭,金华军分区司令员陈骏,市法院院长叶向阳,市检察院检察长钟瑞友,浙江师范大学校长蒋云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昌祖,驻金某部政委王小明,武警金华支队支队长卢闽,金华军分区副司令员刘汉志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黄锦朝、王丁路、周剑敏、董巧娟、楼东江、邵国强、许章才以及朱洪法、阎寿根、俞流传、黄友源、林一心、金中梁、张荣贵、陶国兴、陈志身等。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刘汉志、陈志坚为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市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以按电子表决器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金华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全市和市本级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朱重烈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建言,共谋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朱重烈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力实施三个“一号工程”,跑出更快速度、干出更高效率、实现更好发展。要淬炼绝对忠诚,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自觉把金华发展放到全省乃至全国战略全局中谋划推进;要矢志赶超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激活创新第一动力,用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积极探索开放必由之路,让高质量赶超发展成为新时代金华最动人的乐章、最澎湃的旋律;要践行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要坚持团结奋斗,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始终牢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到抓落实上,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朱重烈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督、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各级人大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不断增强代表工作能力,切实在“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朱重烈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推动金华高质量赶超发展迈出新步伐,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陈玲玲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向参与会议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全市上下和人大系统、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和这次市人代会上确定的战略任务,一件接着一件干、一事续着一事成,努力开创“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的新局面。要干出矢志忠诚的政治风彩,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真正做到言有政治取向、行有政治准则、干有政治考量,自觉服从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行见效;要干出矢志发展的别样精彩,始终聚焦三个“一号工程”、高质量赶超发展“八大行动”“十大重点任务”,用心谋事、精心干事、专心成事,特别要紧盯关键、撕开口子,全力打好创新驱动、招大引强、产业转型、交通枢纽、开放平台等攻坚战,让创新的活水涌起来,让改革的脚步跑起来,让发展的油门轰起来;要干出矢志共富的动人光彩,十大民生实事就是金华百姓的家事,也是党委政府的要事,要千方百计办好每一件事,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映在群众笑脸上;要干出矢志竞跑的奋斗神采,知重负重、知难克难,奋力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韶华的崭新业绩。广大代表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发展谋与议,为民生奔与走,为金华鼓与呼,全面展现人大履职风采,在八婺大地上书写亮丽的履职答卷。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