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2-28 15:54

信息来源: 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作者: 陈澜涛

2月13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室主任郑月琴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部署要求,结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我室的巡察反馈意见,室务会及班子成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有关党内法规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进行了广泛的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严格查摆问题、认真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专门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郑月琴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结合巡察工作4个聚焦,分析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逐个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自我批评,坦诚开展相互批评,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效果,也较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派员到会全程监督。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要求党史研究室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坚决做到立行立改,进一步转化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有力措施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严”字当头,提升干部勤廉显现度;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聚焦新使命、新任务,在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建设示范型清廉机关上走在前列。

郑月琴在总结会议、明确整改要求时,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中努力交出党史高分答卷。一是要加强思想淬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好学习贯彻、挖掘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14次调研金华留下的宝贵财富这篇文章;三是要聚焦问题整改,推动党史工作系统性变革重塑;四是要注重率先垂范,着力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能力;五是要严格廉洁自律,积极打造勤廉并重的富有党史特色的清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