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 2023-02-09 17:35

信息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王妃 楼盼

为全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金”彩“华”章而团结奋斗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朱重烈邢志宏陈玲玲蔡永波等到会祝贺 宋志恒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坚明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文章正文图片

2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金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记者 黄泽振 韩东儒 摄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月7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金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在为期3天半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推进我市各项事业高质量赶超发展建睿智之言、献精准之策。

市政协主席宋志恒,副主席祝伦根、胡锦全、荣安华、陶叶萍、杨坚明、石骁敏、蔡艳、张少华、胡晓杭,秘书长程长生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朱重烈、邢志宏、陈玲玲、蔡永波、王振勇、吕伟强、王尧祥、王健、张新宇、吴燕、李雄伟、王志强、张伟亚、傅显明、姜玉芳、李俊、金文胜、陈峰齐、金时刚、赵秋立、叶帮锐、阮刚辉、李斌峰、庄凌飞、付永久、徐建役,金华军分区司令员陈骏,市法院院长叶向阳,市检察院检察长钟瑞友,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孟状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黄锦朝、王丁路、周剑敏、董巧娟、楼东江、邵国强、许章才以及朱洪法、阎寿根、俞流传、傅利常、吴国成、傅路红、张跃进、邱建中。

开幕会由祝伦根主持。

上午9:00,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市委书记朱重烈代表中共金华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是金华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政治建设坚强有力,服务大局主动有为,凝聚共识积极有方,队伍锤炼务实有效,为助推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朱重烈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明确聚焦聚力“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围绕“干好‘一三五’、实现新跨越”的梯次推进体系,大力实施高质量赶超发展“八大行动”,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的美好图景。这是金华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也是全市上下共同的政治责任,人民政协当有所为、大有可为。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携手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的荣光。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核心意识、理论武装、党的建设,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新时代政协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服务中心大局,以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的担当气魄,做到建言资政准又灵、协商议政深且实、民主监督强有力、示范带动广而宽,在助推高质量赶超发展上同向同行。要发挥独特优势,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扑下身子察民情,办好实事惠民生,解忧纾困暖民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用心用情。要勇于自我革命,弘扬实干争先之风,锤炼担当履职之能,守牢律己修身之本,全面练就勤履职善担当的铁肩膀、硬腰杆、真本事,在推动自身建设上有力有效。

朱重烈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勇毅前行,以奋斗姿态拼出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宋志恒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金华市政协所做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今年的工作任务。他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市政协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助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聚焦聚力“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锚定“干好‘一三五’、实现新跨越”目标任务,坚持“务实有为、争先创优”工作导向,对标党政有认可、群众有信任、部门有期盼、委员有成就、全省有影响“五个有”标杆,全力助推高质量赶超发展“八大行动”,奋力交出高站位党建引领、高质效助力发展、高质量服务群众、高水平凝心聚力、高标准固本强基“五个高”答卷,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篇章贡献政协力量。市政协将持续打造“信仰之源·同心向党”党建品牌,把履职方向把得更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履职焦点对得更准;架好联系界别群众的桥梁纽带,把惠民实事做得更实;广泛开展团结联谊,把各界力量聚得更紧;积极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把特色品牌擦得更亮;不断在固本强基上下功夫,把能力素质提得更高,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

杨坚明在会上作八届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尧祥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开幕会上,11位市政协委员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先后作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