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条例》等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03-21 18:29

信息来源: 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姜燕飞

2月27日下午,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修订)《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条例》《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副主任申跃洪、副主任滕荣康、副主朱忠明、室务会议成员张才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条例》作专题发言。

主任郑月琴就提高理论中心组的学习质量作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不折不扣围绕“党史姓党”的属性,认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会、党员大会的第一项议题长期坚持。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积极营造大抓学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

三是结合巡查整改要求,规范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形式。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从内容和形式上都要按照上级要求和市委部署做好组织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