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一辈革命家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征文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3-23 16:33

信息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中共杭州市委主办,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邓小平、陈云七个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和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承办的“老一辈革命家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拟于2023年10月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现面向全国征集论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老一辈革命家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参考选题

1.党的二十大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研究‍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4.毛泽东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

5.老一辈革命家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经验研究

6.老一辈革命家与“两个结合” 

7.老一辈革命家对中国具体实际的认识和探索

8.老一辈革命家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9.老一辈革命家与“六个必须坚持”

10.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百年发展历程研究

11.毛泽东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12.周恩来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13.刘少奇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14.朱德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15.任弼时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16.邓小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17.陈云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以上只是选题范围,供参考。 

三、论文要求

1.征文时间:即日起至9月15日(以收文时间为准)。

2.征文内容:应征论文要围绕主题和参考选题范围写作,政治导向正确、史实客观准确,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理论价值,原创未发表过的科研成果,符合学术规范,字数10000字以内。

3.论文应格式规范,请用word文档格式,正文宋体小四号字体,段落行距1.5倍,附有200字左右内容提要、3-5个关键词。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统一为页下注,注码用①、②、③……标示,每页重新编号,标明作者、出处、出版社、出版时间、页码),并请在文末附上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电话、邮箱及通讯地址等具体联络方式。

4.请将征文以word格式电子文档形式发送至征文邮箱:306110543@qq.com。联系人:倪清,电话:0571—87053039。

四、会议组织

1.会议筹备组将组织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评审,评选出入选论文。部分入选论文作者将被邀请参加研讨会(若有两个以上作者的,只邀请其中一位作者参加)。入选论文将视情结集出版。

2.会议具体时间、地址及有关事宜将在会前正式通知。


会议筹备组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