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阳举行向全市中小学校赠书仪式

发布日期: 2023-05-17 19:18

信息来源: 东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卢焕

     为推动史志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金华东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向全市中小学校捐赠史志书籍仪式在市外国语小学江北校区举行。捐赠仪式上,东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马先、东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强,一起为出席仪式的部分学校代表赠送书籍并合影留念。

      据悉,东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将陆续向全市94所中小学校捐赠史志书籍7000余册。这批书籍主要涵盖三方面内容,一是东阳地方党史书籍,如党史正本《中国共产党东阳历史》第一卷、第二卷,红色读本《东阳百年历程》《东阳初心图谱》《东阳红色记忆》;二是东阳地情史料,如堪称东阳地方百科全书的《东阳市志》,逐年记载东阳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东阳年鉴》《东阳纪事》;三是地方档案编研成果,如《日军细菌战东阳受害实录》《横锦水库史实》等。

获赠学校代表表示,史志书籍记录了各个历史时期,发生在东阳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社会等领域发展成就,学校将组织师生学习相关知识,讲好东阳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生家国情怀,努力让这批书籍成为党史学习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素质教育的配合读本,共同推动地情文化的教育传承,为奋力推进新时代东阳强市名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