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组织开展清廉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18 10:47

信息来源: 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

5月16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月琴分别主持召开室务会和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开展清廉教育月活动。

会议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以及考察雄安新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来金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改革一号工程”大会和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三条先行路径”2023年第一次实干争先晾晒比拼活动暨全市综合考核推进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紧扣中心大局、强化统筹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同日,根据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八个一”活动部署,组织开展清廉教育月集中活动。一是进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规定制度,由代表交流学习心得。二是集中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三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由班子成员领学《金华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四)》,以案明纪,以案警示。四是给每位班子成员发放履责提醒函,进行一次廉政提醒,并要求落实好“三张责任清单”各项规定动作。通过开展集中活动,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下步,我室将继续组织开展专题廉政知识学习,进行廉政风险大排查和正风肃纪专项检查,持续做好谈心谈话和廉政教育、提醒拉袖子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做到讲政治、守规矩、有担当,着力打造勤廉担当的新时代八婺党史铁军。